0114  

身高:90.0cm

體重:15.3kg

為了全心準備和小龍好好一同面對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去年底結束了為小龍安排所有課程。雖然書是死的、孩子是活的,但從書中或多或少都能得到一些資訊、所以我選擇從書本著手,並且試著改變我們每天的行程,讓生活步調變慢一點。果然這些細微的改變慢慢有了些許效果!沒有課程安排的我們每天很隨興的決定上午活動行程,有時去公園、有時到市場採購、有時那都不去就在家講故事、甚至一起做個早餐或午餐。沒有時間緊迫的壓力讓我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等待孩子,等待他作完他想作的事、等待他說完他想說的話,我們之間沒有催促的緊張感、氣氛變得和平了一點。當然還是有很多失去耐性的時候,但一定要一直不停的提醒自己要有耐性、要有耐性、要有耐性!(一直重覆直到說服自己 XDD)

這個月初的發生了一點讓我感動的瑣碎小事,已經有一陣子不太肯乖乖午睡的小龍、某天中午在我刻意提早吃午餐並早早結束午餐時間,接著午睡(雖然花了不少時間才入睡、但也順利午睡)。下午外出推推車散步到公園玩耍,看到別的孩子由溜滑涕下走上去,見狀想跟著學,我出聲提醒要『爬樓梯』聽完肯接受去爬樓梯;玩到結束要離開時,我詢問小龍是否可以離開去別的地方散步、他很爽快答應不哭不鬧的離開公園。接著推推車遇到階梯時,小龍突然放開握著推車的手走到推車前面幫忙抬前推車前輪並說:要幫媽咪』只看他小小的手用盡全力抬好讓我把推車推上前,剎時我心裡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後來回家時經過另一個公園小龍一度還想進去玩,好好口氣的跟他說今天太晚了、下次要玩要早一點出門才可以玩,小龍也是沒吵沒鬧的嗯一聲就答應乖乖回家,回家我在廚房煮飯自己在房間不會一直吵鬧要我進房陪,雖然偷開窗戶想看我在作什麼、但跟他說會危險還是肯乖乖關上。他真的長大了,只是我們還不懂該怎麼什麼方式溝通,很多事雖然我們是為他好、但卻忽略他的感受強迫他接受我們"大人"的話,而不肯聽他說他自己的想法....對他有些饋疚,但更多的是滿滿的愛。

0106  

這個睡臉跟嬰兒時一模一樣↓

 

還沒滿月時的小龍

0114

身為熊控的小龍,有熊的繪本都一定會愛

0114

這天不知怎麼的特別累,吃飯吃到睡著。

0120

我想從他的眼裡看出去的世界應該很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