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84.0cm
體重:12.8kg

 

情緒上表達的愈來愈明確,看到大人手上有他想要的東西會一直說“謝謝 謝謝 謝謝”直到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得到就會作出打東西的動作(雙手舉起拍打人或門板及牆壁)

 

粗動作的部分學步至今步伐愈來愈穩及快速,重心不穩跌坐的情況愈來愈少並且開始對上下樓梯的動作很有興趣,由於一般階梯對小龍而言還是過高所以都是連手帶腳的爬上、爬下!還有對試圖打開衣櫃成功很食髓知味,三不五時就打開一下把衣櫃裡手及之處的東西全部拿出來,逼得我們不成不把衣櫃門用繩綁住;細動作的部分用餐的練習湯匙和叉子會挖起食物並成功放入嘴裡可以吃完一餐,但是還是常常習慣用手去抓食物。

會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和一些中文生詞差不多,但現在聽到大人講話時某些字、詞可以馬上學會並記住發音,語言的學習能力變得很快因此讓我們更加注意在孩子面前對談的用詞。

還來不及發現時一下子一起冒出好幾顆牙,情人節那天準備帶小龍去牙醫診所塗氟,可是因為他還不會吐口水的動作醫生建議過幾個月再去!

 一歲半是個奇妙的分界,很多事在我難以想像能夠有什麼進展或改善時,莫名的突然就有個明顯的轉變;在小龍6個月開始接觸副食品時,我無法想像他會有好好吃副食品的一天、在小龍一歲時開始在餵食副食品過程搶湯匙時,我無法想像他會有把湯匙挖好食物放進嘴裡的一天、在我準備幫小龍戒奶睡他每個夜裡想睡討奶不到哭得淒慘時,我無法想像他能有花費不到10分鐘自行入睡的一天;如今他吃副食品吃得津津有味、用練習湯匙和叉握得住也能挖食物放進嘴裡、晚上睡覺睡前奶喝完約莫就睡著了....一切真的是始料未及的進步

從小龍出生以來有好多好多讓我難以取捨的決擇,我捨棄了其他選擇陪伴他這一生中僅有一次的成長過程,我常常迷網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而今看到他,心中只有「小龍真的長大了」的感觸!他學習了好多我們在生活中一而再再而三重複教他的事情,他明白我們的意思也用他的方式來回應不是用哭鬧來表達一切。我一直不明白天使型的幼兒是什麼模樣,但從小龍身上除了這個詞兒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從他的眼神、他的行為,我看到我們對他灌溉的愛,這份隨著時間只會愈來愈增長而不會減退。

 

自己坐還是會怕怕手抓很緊  

 

第一次坐旋轉木馬好像怕怕的手抓很緊

123-22.jpg  

這個高度的座騎似乎就可以安心玩

IMG_3245  

洗澡是人生中最大的享受啦~自己一個人可以玩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