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86.0cm
體重:13.5kg

04.25 竹子湖海芋花季  

負面情緒上表達的愈來愈強烈,糾正他不正確的行為或是不順著他、他想要的東西不論是不是他的玩具,只要不給他就會有抓人的行為之前是爸比糾正小龍時才會攻擊、現在連爸比沒事坐在一邊莫名都會被攻擊!

 

粗、細動作的變化不大;語言的學習及表達突然大爆發!五音不全的我一向不太喜歡唱歌但偶然發現小龍會哼著我唱過的兒歌,於是開始唱兒歌給他聽。從童晝或繪本上看到一些圖案開始試著唱一些自己有印象的兒歌童謠,像蝴蝶蝴蝶真美麗、兩隻老虎、哥哥爸爸真偉大、爆米花爆米花、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認識的詞彙愈來愈多的小龍漸漸能理解歌詞是什麼意思,雖然不記得旋律但唱到他知道是事物時,他就會在歌詞快唱到前先表達出來!

 

三餐早上親餵、中午副食品、晚上副食品和睡前奶。從日本回來後討奶討的兇,無時無刻都想討母奶,除了睡前討不到不會討外其他時間只要一看到我就開始討,所幸經過幾週慢慢恢復常態(午覺奶睡、晚上瓶餵)

 

為了斷奶作事前準備、還有大人和小孩睡眠品質都能更好,開始試著讓小龍自己睡。一樣是在同個房間,但不同床;第一天很抗拒,想睡的時候一直想爬回床上,不讓他爬上去睡就一直討奶喝,前前後後搞了快2小時才睡(現在平均入睡時間是5-10分鐘,害我都快失去耐性了!)。小龍自己睡第二天瓶餵完奶還裝睡,結果當我以為他睡著準備要去睡覺時他突然爬上床躺本來以為培養小龍自己睡的計劃會失敗(因為龍爸怕這樣下去會搞得我們母子倆都無法睡),沒想到第三天龍爸接手時看到奶瓶的小龍自己爬到他的小床就定位準備喝奶,只花了5-10分鐘就睡著了!接下來幾天在新地盤入睡就不成問題,只是睡到半夜還是會醒來爬上床,值得慶幸的是前幾次都是哭醒、漸漸的就只是醒來坐著或起來走動。

 

就在這個月積木課小龍全場走透透無法好好坐下來,對別的小朋友動手揮頭(看似要對別人動粗的感覺)、對爸比特別使壞的程度變得非常嚴重及從日本回來後討奶討的兇,看書上網查了又查…『

發展特徵一:感受並學習處理更多的情緒

發展特徵二:是個追求自主的探險家

發展特徵三:變得更為倚賴

發展特徵四:公然挑戰父母,愛說「不要!」

發展特徵五:以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           』

我終於明白我是遇上這個小人兒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時期,常常讓人前一秒氣得快要爆炸,瞬間他又笑著奔向你給的擁抱,讓人完全融化,搞不懂這個又哭又笑、大吵大鬧的小孩,怎麼如此的麻煩、難懂,卻又如此的可愛。

 

04.10 淡水  

04.10 淡水  

04.10 淡水  

04.22 天母運動公園戲沙區  

04.22 天母運動公園遊戲區  

 

04.22 天母運動公園遊戲區  

04.25 竹子湖海芋花季  

04.25 竹子湖海芋花季  

04.25 竹子湖海芋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